•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如何上好一门本科课——经管学院举办教学讲座
【发布日期: 2017-04-01】 【来源: 】 【作者:】 【编辑:叶梦菲(学生实习)】 【点击量:

3月30日下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邢以群应经管学院邀请,在衣锦校区西大楼108报告厅做了“如何上好一门本科课”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邢以群结合本科教学的目的与目标,从他个人的教书育人感悟和经验出发,提出了目前本科教学中需要努力的方向。他以管理学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本科教学的方式与方法,如体验式教学方法及其应用、如何设计并实施好一门课和一堂课、如何使学生有获得感等内容,邢老师特别强调要上好第一堂课和最后一堂课。他分享了学生座位名牌制度、学生课长组长负责制等课堂管理和调动学生积极性的方式方法。他还与在场老师就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不仅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获益匪浅。

(经管学院 陈劲松)

‍‍‍‍‍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