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开展“心声”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5-13】 【来源:农学院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近日,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筹)团学中心心理部门的同学利用晚自习时间,来到各班教室,在全院各班级进行“心声”活动的宣传工作。

按照学院助困工作和心理工作的部署,团学中心组织了本次“心声”活动,活动由两个子活动组成,一是以“感恩”为主题,以母亲节为契机,在5月10日当天编辑一条短信发至父母、老师、朋友等所有给予过关爱的人,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感恩之情。二是以“成长·感恩”为主题,选取校园、伙伴、社区、家庭、未来等多方面题材,结合自身体验和感悟,撰写文章。活动旨在号召学生心存感恩,回报社会。

感恩之心在现代社会渐行渐远。父母亲朋为学生的成长付出了诸多努力,然而学生却很少回馈;学校和社会的助困工作每年都在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存感激,却缺少表达的途径。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筹)以母亲节为契机,发出倡议,号召学生加强与师长亲友的交流,并提供平台,给同学吐露自己的心声。

通过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响应学院号召,利用母亲节这一契机,加强跟家人的沟通,有的同学当场就拿出纸笔开始编辑短信;同时,学院的微信平台也对大家开放,为同学们对父母、老师和朋友大声表达心中的爱出一份力。本次“心声”宣传活动虽小,却以小见大,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农学院 许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