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参与制作的纪录片荣获2017年美国“艾美奖”6项大奖
【发布日期: 2017-06-14】 【来源:文化学院 】 【作者:陈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由我校参与制作并提供学术支持的美国电视纪录片《中国茶:东方神药》(Chinese Tea. Elixir of the Orient)在美国第69届艾美奖评选中获得最佳灯光奖、最佳剧本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摄像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纪录片题材奖等6项大奖,是本届艾美奖获奖最多的参评作品。

该片在我校东湖边孕育而生,2015年4月,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执行主任、文化学院院长王旭烽教授热情接待了来自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克华先生和美国佐治亚州公共电视台工作人员。中美双方主创人员在东湖畔反复研讨,确定了该片主要内容和拍摄方案,并在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下完成录制。

《中国茶:东方神药》为60分钟的电视纪录片,分为茶的起源、茶的种类、茶的养生、中国茶文化、中国茶在美国等五个部分。该片于2016年4月在美国佐治亚州公共电视台黄金档播出后立即一起了轰动,首播便创下了三万多人的观看记录,目前已在美国电视平台重播5次。

美国艾美奖被称为美国电视界的“奥斯卡”,该奖是美国主流媒体的风向标。以中国茶为题材的纪录片在本届评奖中获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也说明西方主流国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王旭烽认为,“在读图时代,中国茶文化的国际推广需以更多元化的方式,尤其是影像的方式传播,电视纪录片就是茶文化走向世界的新表达方式之一。”

(视频链接:http://www.gpb.org/television/shows/gpb-originals/episode/63de616f-39a5-4bd2-b178-a09a6d83452e?nsukey=2uARGwzJmh13LfjWUAkMmLaRmDHla%2FKd%2FkIM1a3r1n%2FEGGgbvcX2Zu1S7A7erKYKXbkZ5%2FwdypCPYVeYErLuma1P6pB%2B50K%2BeTp75eC%2B2UKp%2Fh3QXfupIbVFUNYQWDOZsFBoPVV58G6KNbe63PM0dUo%2FRCvBm72ljFdTxHMIE2wSBNmbZmbHLD1rx%2BYPcqHZ

(文化学院 陈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