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寿国忠、王旭烽应邀参加浙江紫檀博物馆第六届“论檀”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4-29】 【来源:信息学院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4月25日,信息学院寿国忠教授、文化学院院长王旭烽教授受邀赴金华东阳参加以“木香•茶韵•檀艺”为主题的“浙江紫檀博物馆第六届“论檀”活动”。

上午,由我校中国茶谣茶礼队为本次“论檀”活动带来儒释道三家茶礼表演。王旭烽进行了茶文化讲座,从茶叶的分类药理学价值到历史长河中的茶文化精髓,把茶文化与紫檀文化结合,展现了人类文明的审美进程。

下午,寿国忠进行了《近红外快速无损检测技术与红木家具电子商务平台的构建》主题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基于近红外光谱技术“快速”、“便携”、“无损”的红木家具鉴别方法,并针对现在红木家具行业电子商务发展瓶颈,提出了一套应用互联网、三维彩色扫描技术与近红外光谱红木鉴别技术相结合的“可靠”的红木家具销售电子商务平台构建方案。讲座充分展示了信息科技与传统紫檀文化的碰撞。

在博物馆内部,寿国忠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并现场进行了红木家具的鉴别演示。演示现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红木家具爱好者,并受到来自北京、山东、浙江温州等各地相关人士的关注。

(信息学院 王佩欣)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