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首赴塞南部教育机构开展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4-27】 【来源: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应Leskovac高等商业学校Milena Marjanovic校长和尼什(NIS)学生文化中心总经理Miroslav Jovic的邀请,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有华首赴塞南部城市访问了这两个机构,并就孔子学院与南部多所学校合作创建汉语教学点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并取得了一致意向。

在Leskovac高等商业学校,赵有华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接待。该校于2015年3月启动汉语教学,目前有30多位学生在学习汉语。Milena校长说:“中国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强国之一,学习中文必将能为学生带来更多的工作机遇。”双方就在该校设立孔子学院下设课堂、开班商务汉语、旅游汉语项目及中外商务考察等进行了友好协商。会谈结束后,赵有华还向该校60多位师生进行了孔子学院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孔院教学项目、文化活动、HSK考试及奖学金等内容,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在尼什期间, 尼什学生文化中心(政府派驻大学的负责学生文化活动的管理机构)总经理组织了Bora Stankovic高中、Bolislav ilic MI 小学 和Aplovac小学等五所中小学的校长与赵有华一行进行了交流。这些学校都已开设了汉语课程,但只是作为兴趣课,存在学生人数少、浮动大等问题。学校校长们都有扩大汉语教学的意愿,赵有华表示,诺大孔院一定会与当地学校合作,一同努力促进汉语教学工作。各方就共同组织一些中国文化培训和推广活动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随后,赵有华还跟当地学习汉语的20多位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孔院教学项目、文化活动、HSK考试及奖学金等情况,借此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汉语,争做中塞文化合作与交流的使者。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陈风兰)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