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文化火爆亮相诺维萨德科技节
【发布日期: 2015-05-12】 【来源: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当地时间5月9至10日,由伏伊伏丁那省科技发展部主办的诺维萨德科技节如期举办,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首次应邀参加。活动的宗旨是让广大中小学生和市民感受和体验文化和科技的魅力,该活动吸引了近万中小学生和市民们的热情参与,多家主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活动中,诺大孔院的中国文化展位前“门庭若市”,场面火爆。中国文化展位分为展示区和体验区两大区块。在琳琅满目的展示区,学生和家长们可以欣赏精美的中国剪纸和中国结艺术,近距离感受古老中国文化的细腻之美。同时,介绍孔院的PPT滚动播放,不断呈现孔院的文化活动、课程等,为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孔院和中国文化提供了有效的平台。

体验区的活动设计注重学生的参与和互动,成了整个科技节参与人数最多、最为火爆的区块之一。用筷子夹花生比赛,让学生们有机会学习如何使用筷子,“夹花生大赛”的胜利者还可以得到意外的惊喜---汉办所赠学习中文的书签,让他们爱不释手,充分享受到了中国筷子竞技的乐趣。而现场最为火爆的活动当属中国书法赠中文名了。志愿者老师们轮番上阵,马不停蹄地为前来的学生市民们用毛笔写下他们的中文名字,场面欢愉而又温馨。据不完全按统计,2天一共为3500多学生书写了中文名字,受到了组织方和广大学生市民的高度赞誉。

诺大孔院的中国文化展位在诺维萨德科技节首次亮相后的火爆场面受到了多方关注。它一方面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塞民众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另一方面也为孔院多元化推广和展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叶佳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