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文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5-05-15】 【来源:外语学院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5月14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文化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永富,法政学院院长王长金,文化学院设计专业教师黄慧君应邀参加,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外语学院文化建设方案,就建设内涵和呈现方式进行了研讨。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生主持。

陈永富听取外国语学院对文化建设方案的汇报后,指出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 ,首先要以价值观为核心建设学院精神文化,然后将精神文化贯穿于制度、行为和物质文化之中,通过制度建设、师生活动和环境建设把学院文化内化于师生之心、外化于师生之行。

陈永富强调,学院文化建设应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一要处理好学院与学校之间的关系,有机融合校院文化,传承学校精神,彰显“生态特色”;二要处理好近期与长远的关系,文化建设要有一定的高度,具备前瞻性,要对学院师生的品格、学业具有指导意义;三要处理好一般与重点的关系,学院文化建设不可能面面具到,短期内做到重点突破,抓出实效;四要处理好教师和学生两个建设主体的关系,特别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五要处理好言与行的关系,文化建设重在践行,要从工作和学习的每个细节入手,从小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真正起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标。

王长金认为,文化建设重点要考虑学院倡导和崇尚的价值观,要对学院师生的教学、科研、学习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文化建设要回到人文的本原,要放在一定的时间段内进行考虑。与会代表对外国语学院文化建设的内容,特别是对衣锦校区的环境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深入研讨,在充分听取专家和教师意见后,外国语学院对文化建设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学院将积极推进各项文化建设任务有效实施。

(外语学院 张小芳/文 刘星伯/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