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集贤学院开展“基于互动的教学模式探讨”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5-13】 【来源:集贤学院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5月12日上午,集贤学院在学14-514会议室举办“基于互动的教学模式探讨”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我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2013年校级教改立项的三位项目负责人主讲。方惠兰老师介绍了“线性代数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她从改革意义、实际改革举措与成果、实际成效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线性代数学习从课内衍生到课外、建立讨论组等在线性代数课堂中的实施效果。张居丽老师以“创新实验班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为主题,重点讲述了对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进,增加“互动讨论课”环节,构建科学合理的教学效果考核评价体系,分享了取得的成果。张启香老师介绍了“项目教学法在创新实验班植物学课程改革中的探索与实践”,将植物学课程分成6大模块,在实验课程基础上,分别设置6个教学科研项目,通过实验案例教学、互动教学等手段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的能力,构建了六大项目群,分享了学生在科研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教学沙龙中,与会老师就如何提高课堂互动效果、科学合理地构建成绩评定方式以及在教学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主讲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集贤学院 郑丽萍/文 叶荟/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