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学校举行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04】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广大师生法治观念,学校先后举办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校师生树立宪法意识。

12月3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法政学院主办的“明宪立德 执道而行”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在东湖校区举行。活动围绕“全民学宪”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展开,通过法律知识竞答等方式,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关注和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国家宪法日活动,不仅学习了宪法知识,而且增强了法治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先锋。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为认真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基本方针,学校专门制定了“12·4学宪周”系列活动方案,相关部门学院尤其是法政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送法下乡等一系列活动,倡导学习法律、宣传法律、尊重法律的新风尚。

自2014年确定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以来,学校大力营造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每年都积极组织法律竞答、送法进社区下基层、宪法知识讲座等活动,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

(法政学院 宋春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