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7-11-0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1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程珂博士作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辅导。

校长、党委副书记应义斌用自豪、机遇和责任三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应义斌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所取得的各个方面瞩目成就,让我们倍感自豪。“农”、“林”、“教育”、“生态”等与农林大学未来发展紧密相关词汇高频度出现在十九大报告中,预示着未来我校发展将面临的重大机遇。接下来,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学校教育发展的全过程,要把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和“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现代化建设两个阶段发展目标全面融合。要聚焦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凝聚起建设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的强大力量,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校党政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实现学校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史永安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师生全面学,创新形式学,利用学校网站、校报、橱窗、广播台、官微等平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师生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着力推进学科建设发展,着力推进“1030”战略实施,着力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着力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建和六十周年校庆工作,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下一步,学校将推进一系列相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活动,从多方面、多角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新闻中心 尧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