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7-12-05】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陈劲松】 【编辑:】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经管学院举行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李文川教授、刘龙青副教授分别就在线课程建设、微课设计与制作、混合式课堂教学等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与实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参加。

李文川教授以《管理学原理》在线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为题,分别从在线课程建设的背景、目前国家省内及校内在线课程建设相关情况及政策入手,重点介绍了管理学原理教学团队在线课程建设过程,结合本人利用在线课程开展混合式课堂教学相关细节,详细深入的剖析了前期准备、团队组建、文本资料、视频制作、后期完善、上传在线等具体环节。

刘龙青副教授从教学新技术的发展、微课慕课和SPOC、常见的微课制作方案三方面展开,介绍了近年来教学技术的发展历程、5种新教学概念,深入介绍了单播式和交互式两种微课的结构与关系,重点就微课制作的常用硬件设备、微课设计工具、相关制作方法、技术及效果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随着现代教育技术条件和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高等教育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方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而在线教育资源建设和混合式课堂教学已经发展成为当前最为热门的新兴教育模式。学院通过组织此次研讨会,希望借助于广大教师身边的先行者的改革和实践经验,以点带面,引导、帮助和带动一部分教师进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最终形成全体教师的自觉行动,从而整体提升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

(经管学院 陈劲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