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农欣大讲堂拉开院庆“学术季”序幕
【发布日期: 2017-05-11】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5月7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汉中研究员作客农学院“农欣大讲堂”,作了题为《油菜种子含油量调控机理解析及遗传改良》的学术报告,拉开了学院十周年院庆活动“学术季”的序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树迅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朱祝军主持。

王汉中从项目的背景和目标、油菜含油量调控的机理解析、油菜含油量标记的鉴定和利用、油菜高油与其它性状的聚合育种等角度展开,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梳理了自己研究项目的逻辑脉络,介绍了项目最新进展,并分析了当前我国食用油供给安全的严峻形势和油菜高油育种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油菜生产在维护食用油供给安全中的关键作用。

王汉中还分享了自己从事农业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指出开展科学研究时要努力克服学术研究的碎片化状况,多提倡团队精神,协同创新,服务产业;要努力实现从理论到技术到产品到转化的创新链的有机整合,构建完整的以产业问题为导向的技术研究、应用研究和产品创作体系。报告会结束后,王汉中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农学院 许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