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园林学院开展翻转课堂试点公开课
【发布日期: 2017-05-10】 【来源: 】 【作者:】 【编辑:叶梦菲 高南芳(学生实习)】 【点击量:

近日,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园林学院试点鲍沁星老师的《园林规划设计》翻转课堂公开课开展,邀请了项目甲方管理单位刘建国总工程师、临安城际铁路指挥部王黎明主任作为嘉宾。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浙江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楼程富教授莅临指导。

此次课堂教学以实际项目建设背景为依据,要求同学们利用专业优势,结合杭临城际铁路地铁站的建设对临安人民广场进行改造,设计一个契合城市定位的“临安中央公园”。课程创新地利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前期学生通过实地考察、案例搜集、概念提出三个阶段分小组合作完成学习任务,并在课堂上进行学习成果的展示与汇报。到场嘉宾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课堂成果,还就方案的设计依据、细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次日,以吴天生、戴逸心和费洁同学为代表的三个小组受邀赴临安市交通运输局与该项目中标单位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此次翻转课堂实战性强,教学模式富有活力,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的信心,也为推进园林学院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园林学院 陈汪丹)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