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举行“明理讲坛 学者导学”讲座
【发布日期: 2017-04-26】 【来源: 】 【作者:】 【编辑:高南芳 叶梦菲(学生实习)】 【点击量:

近日,理学院“明理讲坛-学者导学”讲座开讲,理学院副教授、省“151人才工程”人才汪小刚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从物理的视角看新闻”的讲座,7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汪小刚利用“天舟一号”发射的新闻报道带领同学走进关于火箭的世界,结合物理专业知识,对火箭进行分类,从动量守恒的角度阐述了火箭动力原理,从力学理论推导出第一、第二、第三宇宙速度等,并介绍了我省近日正式进入汛期等热点新闻背后的物理知识和物理学发展史。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理学院 陈磊 王韡韡)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