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发挥班主任引领作用 推进“三个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4-19】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4月中旬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班级在学院治理中的基础作用,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三个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工程学院分本硕分年级分批召开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代书记朱红东等出席会议,相关专业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学生办主任,各本科、研究生班级班主任及相关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对班主任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重点结合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迎评促建、学风建设、学生日常管理等进行了强调与部署,指出班级是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的基本单位,班主任工作至关重要,一定要做到“三贴近”:一是贴近学生班级,要多到学生班级中去,善于围绕学生发展需求设计主题班会,开展具班级特色的团日活动、文体比赛,主动当好班级工作牵头人与推动者;二是贴近课堂,要多听听班级学生所学的课,并在课堂内外多与学生交流,掌握引导学生的学习思想动态;三是贴近生活,要多到学生寝室中走走,特别是关心帮扶特殊群体学生,“抓两头、促中间”,引导班级全体学生乐群向善。

会议就学院近期学风建设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还针对规范班主任与辅导员工作、优化班级建设、信息沟通、规范管理、关心学生、协同育人等学生管理与服务效能路径,特别是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以及全力做好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共识。

(工程学院 何振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