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为好学风代言”——林生院开展迎评促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3-21】 【来源:网上投稿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学生主体发展意识,强化学生“三自功能”,倡导全体学生为迎评促建贡献力量。近日,林生院开展“我为好学风代言”系列活动,通过“五个一”行动,切实抓深、抓细、抓实、抓好学风建设工作。

一份承诺,明确使命

学院分层分批召开全体学生座谈会,传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集体承诺:践行好学风,为学校添彩;争做好学生,为自己代言!通过承诺,明确学习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鼓励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锤炼品格,刻苦钻研,开拓进取。

一个项目,创新创业

学院依托导师制,以科研反哺教学,构建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服务体系,以“挑战杯”、生命科学竞赛、新苗人才计划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为抓手,以“本研互助”活动为载体,全面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热情,浓厚学生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近年来,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和创新实践活动达百分之百。

一个徽章,学风督查

学院成立学风督查先锋队,佩戴“学风督查员”胸章,在教学楼开展监督提醒活动;各班级专人负责,每节课上配合老师做好课堂考勤登记工作, 做到尊重课堂、尊师重教;注重“同伴”学习帮扶,通过结队学习、励志效应激励同学们要学习、想学习、能学习。

一本册子,自我教育

学院制定并发放《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素质拓展记录本》,以便规范、全面地记录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的基本情况,定期完善学生成长档案;在见证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鼓励学生及时总结,查漏补缺,督促自己不断补齐短板,全面提升。

一张桌签,自我监督

学院深入推进“无手机课堂”,实现了学生桌签和手机袋有机结合,即每位学生找到放有自己桌签的手机袋,用手机替换出桌签,并将桌签放置于自己座位前。学生桌签的运用,为“文明课堂”添砖加瓦,使同学们有了更强的主体参与感,同时也实现了自我监督,为任课老师课堂管理和熟悉学生提供更大便利。

学院通过各项举措的落实,促进了第一课堂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结合,有助于形成全方位合力育人工作模式,也为服务学校发展,全面做好迎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林生院 黄可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