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村官学院研讨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 2017-01-12】 【来源:村官学院 】 【作者:叶斌】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村官学院院长史永安主持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就村官学院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问题进行研讨。村官学院和法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4门核心课程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法政学院院长、村官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长金对2016年村官学院的办学历程作了全面汇报,并提出教学改革的意见建议。4门核心课程组负责人对教学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讨论了《村官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大家认为,随着村官招考制度改革,教学应该从“培养村官”转变为“培养村官素养”和“应考能力”,课程体系应由“系统理论”教学转变为“问题导入”专题教学,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史永安作总结讲话,他对村官学院前期的教学改革作出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村官学院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要变“静”为“动”,结合实际,精选内容,灵活施教,积极探索“开放式教学”和“专题式教学”。他强调,教学改革要打破传统的课程内容的框架,突破以往知识体系完整的束缚,重新注入新的教学理念,在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空间、教学思维等方面全方位放开,要力争把村官学院的核心课程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村官学院 叶斌)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