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王珮瑜《瑜乐京剧课》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 2017-11-09】 【来源:校团委、校学生会 】 【作者:校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 【点击量:

11月9日下午,由著名余派京剧演员王珮瑜主讲的《瑜乐京剧课》于东湖校区图书馆举行。作为京剧新生代领军人物,王珮瑜先生一直以来坚持在对传统剧目、骨子老戏踏实传承的同时,不断探索京剧艺术的传播方式,将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本次演讲的主旨,便是向年轻人展现京剧之美,使京韵深入大学校园。

课程伊始,王珮瑜先生将京剧历史发展作为切入点,以紧跟时尚潮流的言语娓娓道来,轻而易举地将在场观众引入京剧的缤纷世界。针对京剧年轻受众少的三大理由,她用诸多生动形象的事例,配合现场的即兴表演令京剧魅力大放异彩。

王珮瑜现场倾情演绎了几出经典戏段,慷慨激昂的《捉放曹》、真切动人的《四郎探母》、凄婉悲情的《乌盆记》,余音绕梁、掌声雷动。豪爽惊艳的唱腔、潇洒自如的身段、生动传神的表情,无一不将京剧的风骨情怀体现得尽致淋漓。

近两个小时的《瑜乐京剧课》,使学生们不仅了解了京剧的历史,体会了京剧的唱念做打,领略了京剧的风骨雅韵,更在心中埋下了对京剧心驰神往种子。京剧作为中华之瑰宝,传承着中华民族活态的文化基因,关系到美好道德的弘扬、主流价值的传播、民族精神的维系,它是人民的需要,更是时代的必然。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已与王珮瑜先生旗下“瑜音社”结成艺术教育合作伙伴关系,将会更多的古韵新风走进我校。  

(校团委  王思月 杜小蓉/文  章贤 黄宸超/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