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工会举办青年教师亲子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 2017-09-30】 【来源:校工会 】 【作者:曹嵘】 【编辑:尧甜】 【点击量:

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为了帮助学校青年教职工家长更新亲子教育理念,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在校工会、校女工委的积极筹备下,9月28日,学校邀请杭州师范大学程素萍教授,在活动中心二楼演艺吧为我校青年教师做了题为“儿童成长中问题行为及矫正——行为矫正学原理及其生活应用”的知识讲座。

程教授从如何培养儿童学习习惯、卫生习惯等日常谈起,建议家长们要学会倾听,善于倾听,引导儿童主动对家长讲心里话,与家长交朋友。她强调身教重于言传,建议家长们要在不断完善自身的过程中影响和教育孩子,培养儿童的自信心,挖掘儿童的潜在力量。她指出要因材施教、活学活用,建议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细心观察儿童特点,了解儿童内心世界,从儿童的角度看待问题和处理事情。

在认真倾听讲座后,青年教师们纷纷主动提问,与程教授开展互动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从生活实际出发,内容通俗易懂,语言风趣幽默,对做好亲子教育有很大帮助。

程素萍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应用心理中心主任、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负责人,省级教学名师。获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精品课程负责人等。

(校工会 曹嵘)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