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贵州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 2017-07-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高南芳(学生实习)】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实效,7月5日至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相关负责人带领一行9人,赴全国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贵州师范大学)研修基地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学习考察。

研修活动中,学院教师听取了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教授关于教学、科研情况和基地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学习了该院章凤红教授所做的《微课教学实践与反思》的报告,了解了该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并与该院及其它五所高校的同行们进行了教学经验交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的教学情况。此外,学院教师还听取、学习了贵州省政府参事吴祖平所做的《多彩贵州话古今》报告,了解了贵州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活动期间,学院教师先后到黔灵山革命烈士纪念地、息烽集中营旧址、遵义会议会址、土城四渡赤水纪念馆、茅台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苟坝会议会址、修文县阳明洞参观学习,在息烽集中营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活动结束时,学院教师代表作研修体会发言。  

本次活动,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有助于教师了解西部地区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促进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珂)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