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赴安吉学习考察服务
【发布日期: 2017-07-17】 【来源: 】 【作者:】 【编辑:高南芳(学生实习)】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践行“两山”重要思想,7月10日-11日,学校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一行13人赴安吉余村学习习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并开展了科技交流服务活动。安吉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方良等陪同学习考察。

11日上午,大家来到天荒坪镇余村,观看学习了习总书记首次在安吉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余村在这一重要思想指引下实现的巨大变化。安吉既是“两山”重要思想的发源地,更是实践的先行示范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两山”重要思想,在思想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自觉性。

10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与安吉县委统战部共同举办了由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参加的主题为“共享绿水青山 共创金山银山”的座谈会。双方持续深入学习了“两山”重要思想,在竹产业转化升级、竹产品文化认同度提升、林下经济开发、毛竹产业前景挖掘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我校与安吉县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来安吉首要是近距离地学习和感受习总书记的“两山”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与实质,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近些年来,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努力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积极开展服务“三农”工作,努力“把论文写在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2013年还获得了省统战工作创新奖。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两山”重要思想引领下,面向基层农村,在做好组织发展的同时加强党派团体成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好服务社会工作。

安吉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方良表示,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试点县,与浙江农林大学一直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安吉期待学校的研究成果及时转化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助推安吉企业加速发展。座谈会前后,大家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安吉汉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佶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前往中张村林下基地、统里村电商产业孵化园、“美丽乡村”示范点等进行了考察和服务。

校党委统战部与安吉县委统战部还就“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助推生态经济发展”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我校将在安吉建立“两山”重要思想教育实践基地、理论调研基地、教育培训基地等,组织开展“两山”主题教育、学术研讨、结对帮扶等活动。  

(统战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