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7年杭州市科技活动周暨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薯类科技文化节”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5-25】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5月20日上午,由农学院和临安市科技局主办,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储藏与保鲜岗位、校薯类作物研究所和校薯类文化协会承办的“2017杭州市科技活动周暨校第二届薯类科技文化节”在东湖校区举办。活动以“食物营养与薯类主食化”为主题,旨在宣传食物营养知识,着重介绍了薯类的主食化战略和薯类的营养和保健功能。

本次活动包括薯类食品加工科普宣传、薯类创新食品大赛等环节,食物营养的理念和薯类文化均融入到谜语、游戏和猜题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获得了众多市民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其中,薯类创新食品大奖赛决赛精彩纷呈,参赛队伍就有关产品设计、营养价值等方面进行了多媒体汇报,品尝了相关产品,获得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此次活动是我校农学院薯类作物研究所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号召,在杭州市科技局支持下开展的一项科普性公益活动,继去年活动周之后又一次成功举办。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薯类相关知识,调动学生科研创新的积极性,推动了薯类产品的进一步研发和推广,同时对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农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