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记者陆健作新闻讲座
【发布日期: 2017-05-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12日,党委宣传部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新闻业务培训。《光明日报》浙江记者站副站长陆健应邀作题为“如何做一名新闻记者”的专题讲座。

陆健结合自己从事记者工作20多年的经验,从“为什么要写新闻”、“如何找新闻”以及“如何写新闻”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闻写作的技巧和方法。他强调,成为一名记者的关键在于培养自己对新闻的敏感度。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例子,指出好新闻贵在亲身实践,年轻人要不畏艰难深入基层去挖掘新的新闻点。

陆健还就新闻学专业性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以众多著名新闻记者为例强调“是否新闻专业出身,并不是作为记者的关键,关键在于平时的锻炼与实践”。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相关学院、部门师生通讯员,各级学生组织宣传负责人,以及学生通讯社成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新闻中心 尧甜 学生记者 金忆龄 商庆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