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家林业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4-1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4月6-7日,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国家林业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2017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浙江子平台负责人方陆明教授及相关师生参加会议。

方陆明致欢迎词,介绍了快速发展中的临安及浙江农林大学,希望能与各子平台加强合作交流。总平台负责人纪平研究员感谢浙江子平台为此次会议顺利召开所做的努力,希望各地子平台相互学习、相互协作,共同推动平台发展。中国林科院资信所副所长陈永富研究员充分肯定了国家林业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在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平台发展提出希望。

总平台和各子平台分别做了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工作计划,专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图书馆,并到信息工程学院听取浙江省森林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化平台汇报,观看了演示。

国家林业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是科技部、财政部于2011年11月正式认定的23家国家级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之一。该平台在科技部、财政部、国家林业局指导下开展运行服务工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林业科学数据支撑和技术服务。国家林业科学数据共享平台浙江子平台成立于2013年7月,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为牵头单位,联合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等多家单位参与建设,发挥我校在林业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优势,整合相关数据资源,为林业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及公众提供林业大数据共享服务。

(信息工程学院 任俊俊 )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