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钱江晚报》:各种花式照顾学生,浙江农林大的公寓阿姨太暖心
【发布日期: 2018-01-17】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公寓阿姨章学青10多年照顾了2000多名女生,为贫困学生送被子、为生病学生买药。
 


本报讯 每个大学宿舍公寓都有一个公寓阿姨,对大学生来说,这个陪伴自己四年的公寓阿姨和食堂打饭的阿姨一样,被誉为大学里“最需要搞好关系”的人。

最近,浙江农林大学的学生微信朋友圈里在流传一波公寓阿姨的暖心故事。

事情是从农林大的“掌上后勤”微信公众号上开辟的“吐槽板”栏目开始的。

这原本是个供学生吐槽的地方,反映学校后勤工作的意见,但是随着一名学生在上面点赞公寓阿姨后,该栏目从“吐槽板”变成了公寓阿姨“打Call板”。据不完全统计,校内现有公寓管理员和值班员共69人,今年在微信上、网络上等各种形式受到师生表扬的就有52人,表扬率高达75.4%,每次表扬的后面都有着感人的故事。

C1学生公寓阿姨陈金仙,每天晚上10点半,都会再一次打扫大厅的卫生,同时对陆陆续续回来的学生叮嘱:注意安全、注意保暖。每晚锁上公寓门之前,她都会到每一层巡查一下,确认没有问题才会去休息。

C1学生公寓120室的吴凌云回忆起阿姨曾经的帮助,至今记忆犹新:“有次身体不舒服晕倒在教室,回到寝室后,阿姨递给我一杯温暖的红糖生姜水,一口一口地喂给我喝,还时不时地吹气,爬上爬下地忙着,像极了妈妈,在那一刻我是极其感动的,离开家这么远,还会有这么多人关心我,心里满满的都是甜蜜!”

能够照顾学生,陈金仙觉得很幸福:“她们和我的孩子是一样的,爸妈不在,阿姨在,爸妈顾不到的地方,阿姨补上!”陈金仙阿姨的关怀备至,学生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少学生受到帮助后,还会给阿姨写上一份感谢信。在陈金仙的柜子里至今藏着几封漂亮的感谢信,上面是学生真挚感恩,这些信就是陈阿姨最珍贵的财富,她说:“收到这些信,觉得再累都是值得的。”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半个月前,浙江农林大学C5公寓427室的大一新生李赟腿部骨折,得知这一情况的叶菊仙阿姨,主动担起了打饭的任务。叶阿姨不仅每天按时去食堂打好饭,然后送到受伤学生寝室,而且将手机号码和值班室号码告知李赟,叮嘱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她。

听说有同学表扬她了,叶菊仙阿姨不好意思地说:“大一新生,又是外省来读书的,室友忙着上课不能陪伴在身边,我们公寓阿姨多给予一些关心,多帮衬一点,这些都是应该做的,在吐槽板里被表扬怪不好意思的。”

在浙江农林大学校园里,像陈金仙、叶菊仙这样的阿姨比比皆是。该校衣锦校区E5公寓“暖心阿姨”唐红珍经常主动询问学生学习生活近况、主动备好感冒药等常见药品,以备学生不时之需;E9公寓的史桂珍阿姨主动提醒学生增减衣物,应对气温变化;A5公寓的章学青坚持10多年照顾2000多名女生,为贫困学生送被子、为生病孩子买药……点点滴滴都让学生们倍感温暖。

为了更好地关心帮助学生,浙江农林大学的不少阿姨还建立与学生交流的微信群、QQ群等,如E2公寓阿姨建有外语新生QQ群,B5B6公寓阿姨建有留学生微信群、B7B8公寓阿姨建有研究生微信群、E9公寓阿姨建有继教学生微信群等,有些阿姨还主动加入其他年级学生班级群,及时了解学生信息,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8-01/17/content_3614670.htm?div=-1 《钱江晚报》:2018.1.17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