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杭州日报》:农林大后勤服务“吐槽板”满是点赞声
【发布日期: 2018-01-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三九”寒冬,但浙江农林大学的后勤微信公众号里,这两天却是暖意融融。原本供学生们对后勤服务吐槽拍砖的“吐槽板”上,却是“掌声”阵阵,写满了对楼道阿姨的各种溢美之词:

“有一次我身体不舒服晕倒在教室,回到寝室后,陈金仙阿姨给我递上一杯温暖的红糖姜水,还时不时地吹气,一口一口喂给我喝。那天,她爬上爬下忙个不停,就像妈妈……”(C1学生公寓120室吴凌云)

“半个月前,我腿部骨折。我们楼道的叶菊仙阿姨每天帮我打饭,按点送到我寝室。还把手机号码给我,说有困难可以随时打给他她,好感动!”(C5公寓427室李赟)

……

记者了解到,在农林大校园里,像陈金仙、叶菊仙这样的楼道“暖心阿姨”还有很多:

该校衣锦校区E5公寓唐红珍经常主动询问学生学习生活近况,备好感冒药等常见药品,以备学生不时之需;E9公寓的史桂珍阿姨每天都会看一下天气预报,并提醒进出宿舍的学生增减衣物;A5公寓的章学青10多年坚持给贫困学生送被子,为生病学生买药……

为学生服务,陈金仙觉得很幸福:“她(他)们和我的孩子一般大小,爸妈不在,阿姨在,爸妈顾不到的地方,阿姨补上!”陈金仙阿姨的点滴付出让学生们倍感温暖。如今,陈金仙的柜子里已收藏了不少学生的感谢信。“每当收到这些信,我觉得再累都是值得的。”

据农林大公寓服务中心不完全统计,校内现有公寓管理员和值班员共69人。今年在微信、网络上被点赞,或以表扬信等各种形式受到师生表扬的有52人,“点赞率”高达75.4%。

为更好地服务、帮助学生,农林大不少阿姨都主动加盟学生交流的微信群、QQ群等,学生有需要服务帮助的随时喊话。有些阿姨还“活跃”在多个班级群,及时了解学生信息,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

楼道阿姨们的点滴付出,暖了学生,也暖了自己。前两天,E9公寓的史桂珍阿姨生病住院,学生们获悉后,都自发前往医院探望。“这些年,史阿姨一直不辞劳苦地呵护着我们,看不到她,还真不习惯,真心希望她早日康复!” 经管系大四学生周莉说,“香港大学有一个‘三嫂’袁苏妹,44年如一日坚持为学生做饭、扫地。我觉得农林大的公寓阿姨,也都是‘三嫂’。”

农林大公寓服务中心负责人陈雪红说:“学生公寓是学生的第二个家。有责任心、有爱心,能与学生进行良好沟通,提供优质服务,是做好公寓管理的基本要求。”陈雪红介绍,近些年,农林大每年都会开展“最美阿姨”、“温馨值班室”等评选活动。在公寓阿姨队伍中,先后涌现出了全国高校十大“感动公寓”人物、浙江省高等院校“感动公寓”人物等一大批“三嫂”式好阿姨。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136496363876646912   《杭州日报》:2018.1.1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