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农民日报》:农学专业更重视实践经验
【发布日期: 2017-06-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实习生招聘会我们已经举行了多年,招聘单位和应聘学生都非常踊跃,一年比一年受欢迎。今天从早上9点到下午3点人流不断,先后有近4000人次学生前来应聘,超过140家单位共提供实习岗位3000多个。”近日,在浙江农林大学活动中心举行的暑期实习生招聘会上,看着招聘会上实习生和用人单位供求两旺的场面,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处老师高兴地说。

虽然是暑期实习生招聘会,但是不少学生完全按照正式求职来准备。有的学生还准备了多份求职信,也有的带上了自己的项目或作品。大三学生徐旭军希望找一份园林设计方面的实习工作:“我们专业对动手能力要求比较高。利用暑期参加实习,不仅可以提升专业设计水平,也可以更好地了解社会需求,了解自己哪方面知识比较欠缺。我们专业不少同学都来参加应聘,希望利用暑假参加实习,为将来的求职与就业增加实践经验。”

杭州某园林设计院的负责人周先生是浙江农林大学的校友,他已经连续多年到母校招聘实习生:“现在大学生在校园里学习的还是以理论为主,和我们公司对员工的实际需求是有区别的,实习生在我们公司实习时,就可以参加公司的培训、了解公司的情况,并参与到各类园林设计的工作中去。如果暑假实习期间双方都满意,实习生毕业可以留在公司工作,不仅可以马上上手工作,而且还可以缩短试用期,对于公司和学生都有好处。”

“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很大,举办实习生招聘会,可以帮助学生积累实践经验,提升今后的就业竞争力。”对于学校统一组织实习生招聘会,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处的楼伟琳老师说,“学校组织有关单位来校招聘实习生,既可以尽可能确保学生实习期间的利益不被损害,也为学生提供了与实习单位互相选择的平台。”

http://szb.farmer.com.cn/nmrb/html/2017-06/21/nw.D110000nmrb_20170621_3-05.htm?div=-1 《农民日报》:2017.6.21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