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浙农林大自制微电影《追梦,青春》树立向上目标
【发布日期: 2017-06-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最美的青春需要拥有梦想、需要相互支持,更需要勇于追求梦想的信念……” 6月10日,一部刚刚上传到腾讯视频优酷等平台的校园微电影《追梦,青春》,被浙江农林大学的广大师生疯狂刷屏。这部由该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微电影上传不到12小时,在腾讯视频的点击播放量就超过1.5万人次。

000.jpg

《追梦,青春》讲述了平凡普通的大一新生楚林夕,在小伙伴的鼓励下,摆脱自卑,勇敢逐梦并最终成为一名优秀作家的故事。居中主人公,有的想转专业,有的想做播音员,有的想开展学术研究,虽然大家都约到各种挫折,但是在校园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最终都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

《追梦,青春》全长约14分钟,不仅讲述了大学生在校园里追逐梦想的的故事,也从多个角度展现了大学校园生活和优美的校园环境,如教室、寝室、图书馆、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所,对于提醒即将上大学的新生,大学里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珍惜美好时光、树立青春理想、勇于追求梦想具有积极的引导意义。

“唯美大气,很有大电影的感觉,无论是画面还是情节,都很有校园气息,虽然还有些稚嫩,但是我们学生很能找到共鸣。电影中的主人公通过很多经历告诉大家,大学四年时间应该如何处理兴趣与专业的关系,什么是自己应该不断追求的、什么是应该更好把握的,我和周围的同学都很喜欢这部微电影,我们相信即将升入大学的新生们肯定会喜欢。”通过微信平台看过了微电影《追梦,青春》后,该校大一学生李志擘写下了自己的分享感言。

001.jpg

据介绍,校园微电影《追梦,青春》由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通讯社出品,除学校有关部门提供的少量资金用于租用设备外,摄制、剪辑、演员、服装等全部是学生志愿参与。其中,大部分演员来自该校大学生梵风剧社、大学生礼仪模特队等学生组织,而该校摄影、视觉传达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则成为骨干技术力量,参与了摄制、录音等环节,不少老师也受邀客串了其中的角色。

说起微电影的摄制过程,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通讯社社长王文表示,“我们这部微电影从剧本采写、男女主角、影片导演、灯光录音等所有演职人员,全部都是浙江农林大学的在校学生,我们还尝试租用设备进行了航拍,使整部微电影的视野更广阔。作为在校生,我觉得能够结合兴趣,拍摄一部反映大学生活的微电影,引导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http://ent.zjol.com.cn/jyck/201706/t20170610_4201580.shtml 浙江在线:2017.6.10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