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她用实际行动证明,大学里真的可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 2017-06-0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创新实验133班学生黄笑宇,收到了世界排名16位的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多伦多大学还为她提供了5000加币的新生奖学金。此前,黄笑宇已经先后收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多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在浙江农林大学,黄笑宇是个低调的学生,遇见老师同学也总是微笑着问候打招呼,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在校园里的知名度:拿奖学金、发表科研论文、做学生会主席、主持晚会、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就连体育成绩也十分骄人,是学校三项女子竞走记录保持者,多次获得全国全省竞走比赛好成绩——大学四年时间不到,她真正是微笑着从优秀走向更加优秀,让很多同学从羡慕到仰慕。

作为学生,黄笑宇清楚地知道,学生就应该以学习为本。大学四年,她紧紧抓牢自己的学业,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获校素质奖学金、太克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与此同时,黄笑宇热衷于科研,在老师的指导下,先后主持浙江省新苗科技创新项目和校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完成的论文《基于全基因组的毛竹同义密码子使用偏好性分析》,并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将学术研究的基础也打得十分坚实。

成绩好是一个大学生的基本要求,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积极参与各种学生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作为一个学有余力的学生,黄笑宇从大一就参加各种学生工作,在担任班长的同时,从大二起就同时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及校学生通讯社副社长。从大三开始,她担任浙江农林大学学生会主席,在其任职期间,举办的多项学生活动均获得了圆满成功,连续两次被授予“浙江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并被录取为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第十八期学员。

让很多同学想不到的是,成绩好、学生工作能力强的黄笑宇,还是一个体育健将和文艺骨干。大学生期间,她曾获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女子10000米竞走第二名;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女子5000米竞走第三名;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女子3000米竞走第四名,是浙江农林大学女子竞走项目三项校记录。此外,她还是校礼仪模特队、校主持人组成员,当过电视台外景主持人,主持过多场大型活动、晚会,就连参加学校演讲比赛,也能轻松摘取一等奖。当然,付出了多少艰辛,只有她自己猜清楚。

在校期间,黄笑宇学习工作成绩突出,走出校园她同样受到大家的好评。每年暑假,她都积极参与各类实习实践,她组织并参与的“两美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曾被评为“浙江省暑期实践优秀团队”,她在浙江临安市广播电视台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等地的实习,多次受到了上层领导的好评。她还十分热心公益活动,曾参与临安市锦北小学“一对一帮扶活动”,是该校一名教育志愿者。

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6项、校级荣誉30余项……细数荣誉,黄笑宇在大学四年时间里,始终微笑着取得了一项有一项成绩。优秀的学生往往各个方面都优秀,如今她早已加入了中共党员,毕业前夕还获得2017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她的努力让同学心疼,她的优秀让大家羡慕。

回首大学四年,黄笑宇微笑着表示,自己大学期间取得的一切,离不开自己的努力,更离不开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如果说自己取得了一些成绩,那也只是实现了一个小的目标,为自己确定了一个新的开始。她也说:“青春就是用来追求梦想的,只要有梦想,只要勇于追梦,梦想终会一点点实现,那怕你现在只是实现了一个小目标。”

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706/t20170605_1522234.shtml 中国教育在线:2017.6.8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