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新社:浙江农林大学团队研发新型甲醛去除产品 去除率达94.5%
【发布日期: 2017-05-2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甲醛是家具中常见的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何解决空气中的甲醛,一直是相关人员一直在研究的难题。从浙江农林大学传出的好消息是,浙江农林大学教师于红卫及其团队,依托学校科研力量,研究形成植物型净化液产品,并先后申请3项国家发明专利,该植物型净化液对空气中的甲醛去除率达94.5%。

甲醛,为无色气体,有特殊的刺激气味,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就有不适感,可引起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声音嘶哑、喷嚏、胸闷、气喘、皮炎等。新装修的房间甲醛含量较高,是众多疾病的主要诱因。

从2012年开始,浙江农林大学教师于红卫及其团队,依托学校科研力量,以及该校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力量,开始进行环境友好型植物净化液低温萃取技术研究。

经过数年的潜心研究,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二十余人的研发团队,终于形成植物型净化液产品,并先后申请3项国家发明专利,该植物型净化液对空气中的甲醛去除率达94.5%。

据悉,该产品以茶叶、葡萄柚、芦荟等20余种纯天然植物提取液为原料,采用先进低温萃取技术,提取低分子有害物质去除因子,通过接枝改性精制而成,可以高效去除空气中的甲醛、TVOC、氨、硫化物等有害气体,净除异味和臭味,既生态又环保,根据SGS(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检测,24小时甲醛去除率可达94.5%。

“我们研究发现,甲醛的沸点是-19.5摄氏度,在常温下甲醛都是以气态的形式存在的,而木制家具中的甲醛散发,主要是通过含醛胶水化学键的断裂而形成甲醛的挥发。”对于该产品的作用原理,研究团队介绍说,给含有甲醛的家具加热可以使甲醛迅速挥发到空气中,并在家具上形成一层稳固的保护膜,以此来保证空气质量的达标。

目前,科研团队为更好地推广应用该技术和产品,专门成立了杭州筑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及筑净空气治理研究院,着力深化该项目研究并积极推广植物型净化液。

研究人员还表示,他们研发的植物净化液不仅可以彻底净化室内有害气体,以及新车、新居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还可以广泛使用于厕卫、垃圾站等气味较重的场所。

http://www.chinanews.com/cj/2017/05-24/8233104.shtml   中国新闻社:2017.5.24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