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新闻:3000岗位吸引4000人 这个实习生招聘会挺火
【发布日期: 2017-05-24】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实习生招聘会我们已经举行了多年,招聘单位和应聘学生都非常踊跃,一年比一年受欢迎。今天从早上9点到下午3点人流不断,先后有近4000人次学生前来应聘,超过140家单位共提供实习岗位3000多个,有的单位一下子招聘了几十名暑期实习生。”5月19日,在浙江农林大学活动中心举行的暑期实习生招聘会上,看着招聘会上实习生和用人单位供求两旺的场面,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处老师高兴地说。

当天,浙江农林大学在活动中心举行2017年暑期实习生招聘会,招聘会面向所有在校学生,前来应聘的学生不仅有大二和大三学生,也有少部分大一和还没有就业的大四学生前来应聘。让学校没有想到的是,这场实习生招聘会共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超过140家单位,这些单位提供的实习岗位将3000多个;前来应聘的各年级学生也超过了4000人次,无论招聘单位还是应聘学生数量,都在往年的基础上有所提升,招聘会效果超过主办方的预期。

虽然是暑期实习生招聘会,但是不少学生完全按照正式求职来准备。有的学生还准备了多份求职信,也有的带上了自己的项目或作品,他们或独自前来,或和班级或者寝室好友以前过来应聘。虽然这些学生都还没有毕业,仅仅是找一份暑期实习的岗位,但是很多同学都是正式求职就业的模样,甚至还穿上了职业装前来应聘,他们不仅认真地和招聘单位沟通,有的还就行业发展情况和应聘单位负责进行探讨。

“大学生找工作不难,但是要找一份好工作就不容易了,如果能够提前找一个实习生工作,利用暑假时间更好的接触本行业的情况,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肯定会有好处。”财会专业的项雨捷为了找一份好的实际工作,专门带来了自己前两年利用暑假完成的调研报告,和自己考出来的各类证书:“我今天带来的调研报告和相关证书,我希望以此证明自己专业水平,希望找一个优秀的实习单位,在实习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更好的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大三学生徐旭军希望找一份园林设计方面的实习工作:“我们专业对动手能力要求比较高。利用暑期参加实习,不仅可以提升专业设计水平,也可以更好地了解社会需求,了解自己哪方面知识比较欠缺。现在大学生越来越多,不少单位在招聘毕业生时,都要求有工作经验。现在学校专门组织暑期实习招聘会,给我们搭建了实习的平台,从实习安全等方面来说更有保障。所以我们专业不少同学都来参加应聘,希望利用暑假参加实习,为将来的求职与就业增加实践经验。”

   和学生踊跃找实习工作想比,用人单位对实习生的需求同样旺盛,温州某景区负责人陈经理说:“和平时相比,我们暑假游客比较多,而且不少游客也都是青年人,所以我们希望招聘一些优秀的大学生实习,一方面可以协助导游为有几颗进行讲解,另一方面很多旅游专业的学生本身也有导游证,他们完全可以胜任相关工作。所以我们提供实习岗位,既可以给大学生提供接触社会的实习岗位,同时也可以降低公司的成本,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杭州某园林设计院的负责人周先生是浙江农林大学的校友,他已经连续多年到母校招聘实习生:“现在大学生在校园里学习的还是以理论为主,和我们公司对员工的实际需求是有区别的,现在实习生在我们公司实习时,就可以参加公司的培训、了解公司的情况,并参与到各类园林设计的工作中去。如果暑假实习期间双方都满意,实习生毕业可以留在公司工作,不仅可以马上上手开展工作,而且还可以缩短试用期,对于公司和学生都有好处。”

此外,还有不少企业招聘实习生的目的,就是希望今后可以选择优秀的实习生留下工作,成为自己企业的员工。宁波经营橱柜公司的王经理说:“招聘一个员工的成本是很大的,培训、福利等方面成本都要考虑,一旦招聘的学生不能胜任工作,还会带来很多后续麻烦,而实习生则没有这些问题,实习期间我们只需要支付少量补贴,如果实习生做的好,可以留下成为我们的员工,如果却是不能胜任工作,我们也会提醒学生,方便他更好地定位自己。”

http://zj.zjol.com.cn/news/647126.html 浙江新闻:2017.5.2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