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都市快报》:“大学好班长”李海明 在寝室给男生补课
【发布日期: 2017-05-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最近,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测绘工程专业141班的李海明“火”了。因为他在寝室里免费办了三年的补习班,每到考前,李海明就会开课,补习的课程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系统工程、地理信息系统等。在他的辅导下,不少同学期末考试顺利过关,同学们亲切地称他为“中国好室友”、“大学好班长”。

李海明是测绘工程专业141班的班长,大一时,他发现大学里男生学习成绩大都不如女生,尤其是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普遍较差,甚至面临“挂科”的危险。

“作为班长,我有责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李海明决定在寝室里辅导同学,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全寝室同学的支持,其中一位室友买来了一块白板、一支油性笔。李海明就这样在寝室里办起了公益补习班。

补习班最初的辅导形式相当原始:讲课本。也就是对照课本,复习上课没有听懂的内容。补习班主要安排在晚上,一般两到三个小时,有时候四个小时。李海明说:“开课前我会把重点整理好,如果题目很难,我还要花时间寻找适当方法,尽可能给同学讲明白。”

辅导课上了几次后,同学们都觉得李海明应该给自己的公益辅导班取一个响亮的名字,于是以李海明英文名命名的“Himing大讲堂”诞生了,来听课的同学越来越多,“Himing大讲堂”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后来每次要开补习班前,李海明索性就在班级群里发通知,想听的同学都可以来。

不少女生也希望能参加李海明的补习班,但由于进出男生寝室不方便,李海明开始尝试利用手机进行直播。

不过李海明认为,同学们学习知识主渠道还是应该在课堂,寝室补习只是一种补充的辅导形式。

“Himing大讲堂”也得到了学校老师的支持,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冉琰表示,这一举措对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同学关系都有积极意义。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dskb/2017/05/19/article_detail_2_20170519B032.html 《都市快报》:2017.5.19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