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北京时间:浙农林开办"真人图书馆"引导师生"悦读" 大咖们都喜欢读啥书?
【发布日期: 2017-04-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夕,浙江农林大学举行了第十届读书节活动,并以"真人图书馆"的形式邀请到三位大咖级读者,与广大师生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带领大家一起朗读散文诗歌,向大家推荐好书。

读书节现场

成功的人生就是一部最精彩的书。在浙江农林大学读书节上,该校农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喻树迅院士,文化学院院长、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王旭烽教授,杰出校友、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德超博士等三人,被聘为该校"阅读推广大使",并在舞台上组成了学校首个"真人图书馆"。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求学和创新创业的历程,畅谈了人生感悟与对青年学生的期盼。

读书节活动上,喻树迅院士向该校师生推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红岩》,并朗读毛泽东诗作《沁园春?雪》;王旭烽朗读自己的散文作品《等花落下来》,向大家推荐了《屠格涅夫散文诗集》和电影《阿甘正传》;俞德超朗读汪国真的作品《我喜欢出发》,并推荐书籍《万古江河》。

"大学时光是人生中最美的一段旅程,而阅读可以让我们领略到旅程中最美的风景,将为青春打开一扇窗,为青春点亮一盏灯,为青春铺就一条路。每天阅读一刻钟,人生从此不相同。"浙江农林大学校长应义斌教授希望广大学生,能够珍惜青春韶华,多到图书馆来,多读好书,多访名师,向内求真,修养自己的真品性;对外敬业,贡献自己的真才学,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三干"之人,担当之人,引领之人。

浙江农林大学"真人图书馆"组织者徐光辉老师表示,邀请名家以"真人图书馆"的方式引导师生阅读悦读,今后还将持续进行。学校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引导广大师生聆听名家故事,汲取知识与智慧,引导大家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丰富青春,激励奋斗,助力成长。

真人书·简介

喻树迅院士出生于湖北农家,怀着让农民富起来的朴素愿望,在棉花研究领域一干就是30多年;他潜心科研,先后主持培育了19 个短季棉新品种,创新了国产抗虫棉自主品牌,开展棉纤维发育基础理论研究,为优质棉育种奠定基础。在追求科学的路上,他的脚步从来不曾停歇。

王旭烽教授出生于浙江平湖,自小在浙江富春江两岸迁徙,童年随父母入杭,求学于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历史系,沉醉于文学。曾供职于中国茶叶博物馆,现任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杭州中国茶都品牌促进会理事长,其创作的《茶人三部曲》等作品多次获度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八五计划优秀长篇小说奖、第五届茅盾文学奖等。

俞德超博士是浙江台州人,1986年从浙江农林大学毕业,是中科院分子遗传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博士后,是国际上利用基因工程手段开发抗肿瘤药物新领域--肿瘤病毒疗法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拥有61项发明专利(其中38项为美国专利)。2011年8月创办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裁,当选"2014创新中国十大年度人物"、"CCTV 2016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是国内唯一发明并成功开发上市两个国家一类新药的中国科学家。

http://item.btime.com/063h5smbjvunlluohcvl4gt55p8   北京时间:2017.4.21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