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中非农林合作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1-16】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月14日,非洲农林研究院五周年回顾活动暨中非农林合作学术研讨会在衣锦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副校长金佩华、农业部外经中心非洲处处长王先忠、商务部西亚非洲司一处处长朱奇等出席。

周国模、王先忠、朱奇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他们对非洲农林研究院五周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研究院和与会各方加强合作,携手并进,研究出更好的技术成果和政策建议,为“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与中国农林业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好的理论和技术支持,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术研讨会上,著名非洲农业问题专家、中非友谊奖获得者、中国农科院教授蒋和平等14位涉非农林研究人员围绕中非农林合作问题研究、非洲农业的发展和研究、援非农业技术研究和推广等三大主题进行了学术演讲,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来自商务部、农业部、世界农用林业中心、国际马铃薯研究亚太中心、欧洲林业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对外经贸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外涉非单位的代表和研究人员以及来自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非洲农林研究院成立五年来,在非洲农业资源、中国援非农业项目的示范效应、非洲国家农业产业发展的战略制定、非洲林业应对气候变化、“一带一路”国家农林业能力建设等五大方向和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共实施了16个研究和示范项目,项目总结经费约1900万元,出版涉非研究专著4部,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发布专题研究报告10篇。

非洲农林研究院还先后举行国际培训9次、国内培训5次,培训学员涉及以“一带一路”沿线和非洲国家为主的三大洲的17个国家。与农业部、商务部、欧盟、花旗银行基金会、联合国粮农组织等机构建立了实质性的项目联系,为肯尼亚、喀麦隆、卢旺达、越南等国家制定了农林作物和产品的战略规划。参与实施“中国竹林碳汇造林方法学研究”和“竹林碳汇造林方法学在非洲的推广应用”项目,在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两国开展碳汇造林示范,助力国家南南合作气候战略的落实。

(非洲农林研究院/文 新闻中心 陈桂鹏/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