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罗锡文院士为研究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1-16】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月1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应邀走进“研途有约”,为200多名研究生作题为“怎样做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应义斌主持。

罗锡文院士以孙中山先生的名言“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为开场,结合其丰富的科研经验和人生阅历,从立题、寻找切入点、制定研究方案等九个方面阐述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

罗院士重点结合激光平地技术与设备、植物根系无损三维成像技术、水稻精量穴直播技术与机具等诸多研究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其个人与团队科研成果从发现问题、形成方案直到成果推广的艰辛历程、独特方法和成就体验,让师生们充分体会到罗院士深厚的“三农”情感和严谨的科研作风,领略到科学之美、创新之要、事理之妙。

应义斌代表师生对罗锡文院士表达感谢。他希望研究生们在罗锡文院士的科学精神的感召下,紧盯学术前沿和生产实践,不断发现新问题,开创新方法,发明新成果,为社会发展、产业兴旺、科技进步多做贡献。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罗锡文院士的报告,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瞄准前沿课题、解决现实问题、遵守学术道德、献身科学事业的信念。

会后,罗院士还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科、农业工程学科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对相关学科发展规划、研究方向等进行了指导。

(研工部 洪昀/文  新闻中心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