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2-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2月14下午,由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在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祖吉以及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5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巡讲会。

史永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校上下全面系统地展开学习,深刻理解与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员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到学懂、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高立德树人质量上来。

史永安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先后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六个一批’示范选树”、“喜迎十九大 青春展风采”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积极推进广大学生学懂、弄通、做实,教育引导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今天宣讲的五位优秀辅导员以身边的事来为广大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将推动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也将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切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巡讲团成员浙江大学陈泽星、浙江科技学院邵晨昱、浙江工业大学毛诗焙、浙江农林大学宋春春、浙江外国语学院周礼分别围绕“新时代里新矛盾 新征程上新方向”“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不忘初心跟党走 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伟大梦想 高水平谱写浙江新篇章”“新时代,新青年,风起扬帆正当时”作主题宣讲。他们从学生的实际生活出发,用大学生感兴趣的方式、喜闻乐见的语言,接地气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师生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近距离感受到“中国梦”也是每个人的美好生活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听了5位优秀辅导员的宣讲,大家获益匪浅,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力量,在广阔的新时代舞台上,谱写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乐章!

据悉,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教育部近期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双巡”活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

(新闻中心 尧甜 学工部 鲍晓云/文  校通讯社摄影部/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