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应义斌出席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17-12-1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2月8日,校长应义斌应邀出席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七次会议暨大学校长论坛,并作题为《大学的逻辑和世界一流涉农大学发展给予我们的启示》的主题报告。

应义斌在主题报告中围绕世界一流涉农大学发展对于我们的启示、大学可持续发展的逻辑、科技发展带来的新挑战、社会发展带来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应义斌认为,大学的学科布局应当呈现出基础学科雄厚,应用学科嫁接其上,共同形成科学合理、相互支撑的学科生态体系架构。在不忘初心、坚持特色的同时,应进一步加强人文学科、夯实基础学科、培育新兴学科,持续提升支撑学生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

他特别指出,应大力推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互相融合、逻辑思维与表达能力同步成长、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协调发展,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帮助学生实现自我价值为最终目的,且很好适应后物质时代的“新农科”教育,全力推动从注重知识本位向提升素养本位、专业教育向专业+通识教育并重、高度专业化培养向宽专交融合、偏重职业技能向注重全面成长四个方面的深刻转变,这是培养大量未来为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友,为大学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社会声誉和不竭发展动力的关键之策。

应义斌的主题报告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同与共鸣,他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取得成就以及发展愿景,并向与会人员发出学校60周年校庆的诚挚邀请。

来自全国50余所农林高校的校(院)长及代表齐聚海南大学,围绕“一带一路与高等农林院校建设”大会主题,共商农林高等教育发展大计。

(校办 童家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