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林学92级校友俞流江获评全国年度法治人物
【发布日期: 2017-12-0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CCTV2017年度中国法治人物评选揭晓,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我校校友俞流江名列其中。他是公安战线的骄傲,也是浙江农林大学的骄傲。

俞流江1992年就读我校林学专业,在校时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他为人正直,成绩优异,先后获得“全国林业优秀大学生”“全省十佳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毕业时以“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的身份被省公安厅选调至公安系统,分配到永康市公安局工作,从警后他很快成为业务骨干。

从派出所刑侦专干到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他从公安最基层起步,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不管是在一线基层,还是在省公安厅任刑侦总队总队长,他始终如一,一把利剑斩凶顽,一身正气除奸恶。在从警的22年里,他牵头破获的案件,“特大”“要案”是最常出现的名词。

俞流江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个人一等功、“浙江省十佳杰出青年卫士”、浙江省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等殊荣。自他就任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以来,刑侦总队先后2次被省委、省政府荣记集体一等功,6个集体被荣记集体二、三等功,19人被荣记个人一、二、三等功。

在中央电视台2017年度中国法治人物的颁奖晚会上,俞流江获评全国十大、公安系统仅两名之一的“2017年度中国法治人物”。

(校友办 姜立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