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省大学生工训竞赛暨创客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1-06】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11月3日至5日,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三届浙江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创客大赛在我校举行。本届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创客教育基地联盟主办,我校与浙江大学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方伟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

方伟在致辞中说,学科竞赛在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团队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高度支持工程教育,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为师生开展工程教育、提升工程素养、拓展创新创业能力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表示,学校将坚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以本次大赛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目标,创新课程体系,优化资源配置,改进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共同迎接新工业革命的挑战。

浙江省工程训练大赛秘书处代表、西南地区工程训练/金工研究会、省金工研究会、浙江创客教育基地联盟负责人、企业代表分别致辞。裁判员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参赛学生代表分别宣誓。

本届竞赛主题为:以制造业向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和智能制造方向发展为背景,竞技“智能制造+创客”。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三门中学、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临安区博世凯实验小学等全省41所本科、高职高专院校、中小学180余支队伍800余名余师生参加了本届大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5支参赛队全部进入了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最后的决赛,并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旨在促进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提高本科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其内容与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相衔接,所有的方案设计、材料选用及加工制作均由参赛学生自主完成,综合体现了大学生的机电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省金工研究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常务副主任周继烈,西南地区工程训练/金工研究会理事长、贵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管琪明,省工程训练大赛秘书处代表、大赛巡视组成员、我校教务处、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本次大赛。

(工程学院 章健 新闻中心 陈桂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