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6-16】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6月16日,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应义斌,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树迅,副校长王自勇、金佩华、沈希、沈月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等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满载着收获的喜悦和美好的憧憬,2017届本科毕业生与他们的亲友们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长应义斌作题为《用信念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的讲话。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向多年来为同学们的成长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浙江农林大学是一所秉承“求真、敬业”之训示,将“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传承绵延近60年的高等学府,作为一位才入校工作63天的新农林人,每一天都能感受到农林人无惧艰辛、自强不息的必胜信念。

应义斌指出,信念犹如茫茫大海里的一座灯塔、漫漫黑夜中的一袭星火,能让一个国家民族在面临生死存亡之时,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也能让一所学校历经沧海桑田,风云变幻,直至成为高等教育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亦能让一个人即便跨越千山万水、尝尽千辛万苦,也要为实现人生理想而矢志不渝、竭尽心力。

他希望同学们要拥有坚定的信念,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仰望星空,树立起远大的理想抱负和视野格局,真正学会在顺势中洞察危机、于逆境中寻求希望,志存高远,在大好时代中干出一番伟业。希望同学们拥有坚定的信念,明德修身、德才兼备,把大学所学的勤学慎思、崇德向善作为人生信条,不断完善知识体系,孕育包容心态,锻造责任意识,养成浩然正气,将浙农林人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优秀品质深耕浙江大地、播撒中华四方。希望同学们拥有坚定的信念,专注务实、精益求精,用“工匠精神”对待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踏实职业生涯的每一个脚印,开凿出一汪干事创业的源头活水,成为“三干”之人、担当之人、引领之人!

应义斌满怀深情地说:“我始终认为,大学不仅属于全体在校师生,更属于广大校友。从拿到农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你们便与这所美丽的大学结下了一生之缘;同样,你们今后在各行各业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也必将汇聚成母校最为重要的社会声誉与前行动力。”

教师代表王磊教授,毕业生代表赵静娴同学,毕业生家长代表金浩明先生,在校生代表王程宽同学先后发言。

沈月琴宣读《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在音乐的伴奏下,3709名毕业生按学院、班级依次上台,进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与开启未来新征程的2017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学校还通过网络、新媒体全程现场直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景展现盛况,吸引了广大师生、校友及家长共同见证毕业生们最闪耀的时刻。

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毕业生家长代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办主任,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新闻中心 尧甜 陈桂鹏 王莉波 学生记者 金忆龄 王映月 王健镕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