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我校牵头组建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丽水中心
【发布日期: 2017-05-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11日,省教育厅、丽水市共建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丽水中心签约仪式在丽水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出席签约仪式。该中心由我校牵头组建,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出席并讲话。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丽水学院等高校负责人参加仪式。

陈根芳代表省教育厅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产学研联盟丽水中心的成立,是贯彻省委“八八战略”总纲领,坚定不移践行“两山”“两鸟”理论的具体实践,是支持引导高校积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次探索尝试。他希望浙江农林大学作为牵头建设单位,加强与丽水市的沟通联系,统筹协调中心的工作,把开展与丽水市的合作作为提升学校内涵的重点工作来部署推进。希望丽水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为高校提供更多的平台和资源、更优惠的政策、更便捷的服务,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成果到丽水转移转化、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到丽水创新创业。

周国模代表学校祝贺中心的成立,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丽水市委、市政府,各兄弟高校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农林大学与丽水市有着长期的紧密合作。学校将以中心为平台,瞄准丽水生态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需求,与丽水市开展全方位合作,与兄弟高校紧密合作、协同创新,发挥高校在科技、人才、成果、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促进浙江高校与丽水市政府、企业间的协同创新和资源共享,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在美丽乡村建设、环境修复、生态旅游、竹木产业、茶叶香榧、中药材等产业领域,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卢彩柳说,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丽水中心是丽水市创新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丽水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将为丽水市打开“两山”通道、实现“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提供坚强保障,将开辟人才引进的新途径、项目合作的新突破、产业合作的新模式,有利于更多的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必将有效推动丽水市产业创新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社会事业进步。她要求丽水市各级部门要思想重视、措施有力、落实到位,对中心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创造良好的环境。

中心负责人、我校合作处负责人与丽水市农发公司负责人签订丽水山耕品牌建设与产业提升合作协议。

当天,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座谈会,对接交流帮扶丽水学院的下一步工作。学校将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支持丽水学院发展。

我校还在丽水遂昌县召开座谈交流会,合作处负责人与遂昌科技局、相关乡镇负责人就第十三批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对接。

(新闻中心 陈桂鹏/文 合作处 钱晓虎/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