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扎实推进创业学院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4-03】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3月30日上午,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校长周国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丁松泉、联盟理事长王卫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沈月琴主持。

校长周国模致辞,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浙江农林大学率先提出了建设“生态性创业型”大学的战略目标;成立了集贤学院(创业学院),并使之成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实验区和先行区。学校注重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协同育人模式,积极搭建创业平台,主动对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着手筹建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园。学校将与联盟密切合作,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创业学院建设。

朱鑫杰指出,创业学院的建设工作目前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时期。创业学院联盟建立的初衷是为了加强高校创业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络,加强各校之间的协调、协同,共同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改革的深入。他希望进一步明确联盟的的工作定位,进一步理清联盟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联盟工作体系和机制,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的对接和协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和理论研究。

集贤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体系,以及集贤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

会议还研讨了全国高校创业学院建设高峰论坛筹备工作,研究了网络课程平台建设和期刊创办事宜,增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等三所学校为常务理事单位。

省教育厅学生处、省高等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以及联盟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老师,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集贤学院 彭庭松/文 王莉波/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