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我校与教育厅合作精准扶贫石梁镇
【发布日期: 2017-03-2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3月18日,校长周国模一行前往天台县石梁镇开展“赠送香榧苗,共建富民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实施省教育厅、浙江农林大学合作帮扶石梁镇“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石梁镇的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工作。省教育厅高科处处长吕华,副校长金佩华,省农业厅原副厅长、我校中国农民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兴泉,校办,研究生院,社会合作处负责人,台州市林业局,天台县林业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赠苗仪式,并参与种植香榧树,共建科技富民示范林活动。

周国模、吕华等领导向石梁镇东溪村农民党员代表、浙江天台新北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槐赠送了香榧苗。这次我校与省教育厅开展“赠送香榧苗,共建富民林”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我校与省教育厅合作帮扶工作,发挥学校科技优势,加强帮扶力度,结合当地实际开展精准帮扶,促进石梁镇农业特色强镇建设,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周国模一行与新北盛公司员工、东溪村党员一同种植香榧树,共建科技示范林。到目前为止,在学校香榧专家的技术支持下,新北盛公司已投入资金2400余万元,在石梁镇东溪村建成香榧基地1000余亩,不仅引领了当地香榧产业的发展,而且有效地促进了周边农户就近就地就业,实现村民增收近万元。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发动东溪村党员同志带头种好香榧树,以公司加农户的形式,加快香榧产业发展,带动东溪村以及周边农户脱贫致富。

《浙江经视》等相关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与报道。

(新闻中心 南蛮 社会合作处 钱晓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