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师生播种新绿 共建生态校园
【发布日期: 2017-03-13】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3月10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开展植树活动,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维护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生态校园,迎接我国第39个植树节。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周国模、方伟、王自勇、钟平、胡祖吉、童晓晖等与师生代表一起,在东湖校区茗茶园西侧区域添种一片新绿。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三五人一组团结协作、满怀热情,不到2小时,一万多株茶树、50多株福建山樱花等成排而立。

作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学校高度重视生态文化建设,“两园合一”的校园被誉为“浙江省高校校园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我校东湖校区现拥有各类植物3000余种,成为集文化、科普、景观、休闲、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校园。

据了解,在植树节期间,根据校园绿化与植物园建设委员会的总体部署,学校机关党委、各有关学院、部门纷纷开展了绿地保护、草花播种等系列活动,以此来增强全校师生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激发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推进和谐优美的生态校园建设。

(新闻中心 尧甜 学生记者 金取)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