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电影《追梦,青春》获全国高校网络思政教育优秀作品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18-01-27】 【来源: 】 【作者:俞洁】 【编辑:】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思政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开展的“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奖作品揭晓,我校党委宣传部指导、学生通讯社摄制的青春系列微电影之《追梦,青春》荣获微作品三等奖。

获奖作品《追梦,青春》,是我校党委宣传片指导拍摄的青春系列微电影的第四部,此前已经先后指导摄制《你好,青春》,《如果,青春》,《相信,青春》等三微电影作品。这部微电影讲述了平凡普通的大一新生楚林夕,在小伙伴的鼓励下,摆脱自卑勇敢追梦并最终成为一名优秀作家的故事。影片中的主人公,虽然都曾遇到过各种挫折,但是在校园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最终都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

《追梦,青春》全长约14分钟,不仅展示了美丽的大学校园,也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向师生传递了正能量:通过指导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微电影,提醒广大学生既要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学好知识,也要珍惜美好时光、树立青春理想、勇于追求梦想。

据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2017年4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活动共收到有效作品18981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142所高校,其中84件作品获得微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学生通讯社 俞洁)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