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 落实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整改
【发布日期: 2017-12-29】 【来源:教务处 】 【作者:汪翠翠】 【编辑:】 【点击量:

12月28日下午,学校再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交流会,进一步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切实落实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整改工作。会议邀请我校本科教学顾问、原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楼程富教授参加,29位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围绕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内容设计与优化、教学资源搜集与建设、课程推广与应用等方面,《茶文化艺术呈现》等4门第一批立项的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学校首门在国内知名联盟平台上线的课程负责人李文川教授做报告,从如何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如何利用在线开放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楼程富指出,近年来大规模新型学习平台迅速兴起,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教学适应新形势的必然选择。他强调,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关键要做到应用驱动、建以致用,充分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进行课程共建,实现课程和平台的多种形式应用与共享。

近年来,学校大力开展在线课程建设,通过网络平台建设、教学项目资助、教师交流培训、出台规章制度等,积极开发课程,鼓励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汪翠翠)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