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业文化节之“秋收盛典”举行 央视新媒体平台全程直播
【发布日期: 2017-11-06】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1月5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农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农业文化节——“秋收盛典”活动,在东湖校区农作园和官塘举行。近千名师生开镰收割水稻,开挖成熟番薯,采收农院学子的劳动成果,分享丰收的喜悦。活动还吸引了杭州德胜小学的学生们慕名前来体验。

为了让大家有很好的活动体验,农学院精心准备了“薯不胜薯”亲子秋收大作战、“农情默默”环湖接力大作战、“纸媒农心”环园寻宝大作战、“穗垂知收获”水稻收割、“赏美景,趣寻宝,齐分享”微信采风、“童心度金秋”德胜小学秋收体验等活动项目。亲子活动中,孩子们拿起锄头,在家长帮助下挖出番薯;水稻收割时,大家认真品味农田劳作的辛苦,感受丰收的喜悦。学院的志愿者们还带着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游客们参观了农作园的各个种植区域,漫步在硕果满枝的瓜果长廊,感受自然的馈赠;徜徉在二十四节气和各国农业特色的科普展板下,接受农业文化的熏陶。农业科技大棚中的一盆盆五彩辣椒、五彩番茄,更是引来参观者的频频注目。

“秋收盛典”还吸引了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被央视新闻移动网、今日头条、百家号等央视多家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吸引了4万多人在线观看。在直播过程中,央视记者在活动现场随机采访了正在劳作的学生,询问同学们对农作物播种、栽培、管理、收获的认识,了解了同学们对“种地”这门必修课的感受和体会。言谈举止间,学生们透露出来的爱农学农、立志从农的情怀,受到广泛好评,引发了各界人士关于“农业院校是否应培养实践能力”这一问题的大讨论。

参与活动的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通过参与“秋收盛典”,大家近距离接触农耕,体验农事农活,传承和弘扬农业文化,让农业文化贯穿育人全过程,促进了新时期农业人的人生价值观确立和职业抱负养成。

农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校通讯社、校大学生薯类文化协会参与了活动。

(农学院 朱巧楠/文 学生记者 商庆华/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