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培训会暨第二届优秀导学团队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9-1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为表彰先进,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业务培训,9月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7年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培训会暨第二届优秀导学团队表彰大会。国务院学位办处长欧百钢,副校长沈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人事处处长童再康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第二届优秀导学团队。沈希宣读了《浙江农林大学关于表彰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的决定》,并代表学校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向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勤勤恳恳,带领研究生攻坚克难的导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出席会议领导分别为6个获奖团队颁奖。柳丹教授代表获奖团队发言。

欧百钢做了《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形势分析》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现状和趋向、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侧重点、研究生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和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四个方面,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和导师如何指导研究生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沈希做了题为《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指导教师》的辅导报告,分享了自己从教二十几年来的从教经验,要求导师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尤其强调导师要确定研究方向,选好题,用心培养研究生科研及实践应用能力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使自己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人格得以升华,业务素质得以提升。

第二届优秀导学团队成员、近三年新遴选的导师代表、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副书记、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 唐慧丽 戎幸)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