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队走访新疆籍学生与校友
【发布日期: 2017-08-04】 【来源:林生院 】 【作者:苏小菱】 【编辑:赵日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加强学校与家长、学生、校友的交流联络,整合育人力量,推进育人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7月28至8月3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带领农学院、林生院、法政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前往新疆阿克苏、阿拉尔、乌鲁木齐和昌吉等地区、县市,走访看望了20余位新疆籍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校友和阿克苏地区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培养班学员代表。

走访中,胡祖吉一行先后到温宿县、乌什县、沙雅县、阿瓦提县等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家访,送去了学校对民族学生及其家人的关心与慰问。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向家长们通报了子女在校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了解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家人生活和身体状况等,同时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及学校对新疆籍学生培养的相关政策。

每到一处,学生和家长们对学校老师不远千里开展家访活动感到惊喜、为之感动,表示家访工作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并以最热情、最真诚、最淳朴的民族礼仪款待了到访的老师们。在看望温宿县阿热勒乡中药学142班安外尔·麦麦提时,乡党委书记、乡长得知有内地高校领导老师前来家访,特意赶到学生家中,与老师们亲切交流,高度肯定我校的家访工作,认为此项活动对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在走访交谈中,植物保护161班孜尔喋乐·海拉提、城市管理162班阿里木·吐尔逊等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关爱与期望,要多做促进民族团结的事,要珍惜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好政策,要更加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即将入学的森林保护2017级硕士研究生(林学132班本科生)阿力木.艾克木同学感动地说:“正是农林大学和老师们对我四年来的关怀与培养,让我坚定了继续在母校深造的意志。今后我一定好好努力,争做一名优秀学生。”

在温宿县公安局、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沙雅县林业局等单位,胡祖吉一行先后看望了正在工作岗位上的3位毕业生代表。在库车县,看望了7位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培养班学员代表和领队干部,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与他们开展座谈。胡祖吉向他们介绍了母校近几年的发展与变化,认真听取他们对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诚挚邀请他们2018年回校参加建校六十周年庆典活动;与会校友还就筹建阿克苏地区校友分会等相关工作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道出了与母校老师再次重逢的喜悦,与老师们欣喜追忆农林故事、共话农林情谊、共谋农林发展,真挚地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表示将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传递农林情怀,时刻关注母校发展,用实际行动感谢母校的培养,助力新疆的建设发展。

此次新疆走访家访活动,让学校更好地了解新疆籍同学家庭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发展需求,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将起到积极作用,也为建立校友联络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学生家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作了有益的探索。

(苏小菱)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