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Tony Bacic院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 2017-07-24】 【来源: 】 【作者:】 【编辑:高南芳(学生实习)】 【点击量:

 

7月21日上午,我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墨尔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Tony Bacic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沈希及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林生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童再康主持。
 

 

沈希向Tony院士及墨尔本大学同行人员致了欢迎辞,同时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回顾了两校前期交流情况。他指出,聘请Tony院士为浙江农林大学客座教授,将在促进两校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重大意义;他倡议,双方能在研究生培养、学者互访方面建立稳定关系与合作渠道,共同开展生物技术、木质素、食品等研究领域的合作,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共同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或研究中心。

 

Tony院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我校表示祝贺。他表示,很荣幸被聘为浙江农林大学客座教授,并希望能为学校国际化事业尽绵薄之力。

童再康总结发言,相关学院、实验室要以本次客座教授聘任为契机,加快促进和深化与Tony院士研究团队及墨尔本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双方互利、互补、共赢,共同推进我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
 

聘任仪式之后,Tony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Designer Walls: towards a sustainable future!”的学术报告。


(文/人事处 图/宣传部)

Tony Bacic院士简介: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墨尔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从事植物细胞壁研究。先后担任墨尔本Bio21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澳大利亚科学研究基金(ARC)植物细胞壁研究中心副主任,担任数家生物技术公司科学顾问。在Science,PNAS,Plant Cell等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论文被引用一万多次,h-index达到70,并担任Plant Physiology,Glycobiology等杂志编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